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启动2018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依靠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5月28日下午,民治街道举行了2018年度“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主要由法律宣传咨询和法制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各普法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设置法制宣传咨询点,通过向群众介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普法游戏互动体验等,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法制文艺演出部分持续90多分钟,小品、对口相声、情景剧、歌舞、互动表演等主题节目轮番上台,以接地气的方式让居民认识人民调解的意义。记者了解到,该主题文艺演出还将持续走进民治街道各社区。

在场外,民治街道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和户外LED屏,展示法治建设成效及宪法相关知识,在公交站点、地铁出入口、交叉路口安全岛、活动广场、U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宣传效果。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1.5万份,接待群众咨询1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人民的法律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郭方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