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桂花社区联络站:丰富活动密切联系群众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位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139号二楼的龙华区人大代表桂花社区联络站负责联系服务桂花、桂香、新澜社区,有驻站代表8名,其中包括市人大代表1名、区人大代表7名。

自启用以来,桂花社区联络站就定期开展代表接访、走访活动,驻站代表通过参与活动走进群众,倾听民声。近一年来,该社区联络站共收集关于噪音扰民、交通安全隐患、市容环境等问题37个,均已转交相关部门并得到处理或答复。

去年7月17日,桂花社区联络站的代表们接到群众反映,称观澜街道放马埔和六区的企业存在危险生产、生产垃圾废品不处置等现象。随后,伍珍等代表马上来到观澜六区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视察调研发现的一系列安全隐患,桂花社区联络站将情况整理后转交到了相关部门。此事引起观澜街道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随即对该片区进行了整改。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例如,去年5月,有居民反映观澜街道裕安苑小区附近无路灯,居民在夜间时段出行不便。经过桂花社区联络站的协调,该片区很快装了路灯。又如,去年7月,有居民反映,观澜街道桂花小学门口至桂花桥处路口车辆多,小学生上学、放学不安全。观澜街道有关部门收到桂花社区联络站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在桂花小学附近车辆繁多的路段增加了减速带,并且安排了协管员在桂花小学上下放学时间段进行巡逻。

除了开展代表接访、走访慰问等活动外,桂花社区联络站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站的各项活动。去年11月,桂花社区联络站就携手桂花社区工作站开展社区邻里游戏活动。伍珍、赵菊红等代表与居民一起参与小球过河、脸吃饼干、筷子入瓶等游戏项目,与居民打成一片,增进了代表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居民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认识。

“每一次走访调研、接访慰问,我们都希望更深入地融入基层,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这是桂花社区联络站驻站代表们的履职声音。下一步,桂花社区联络站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切实丰富联络站的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梁宝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