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徐帅:扎根基层致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徐帅。

代表名片

徐帅,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群文专干,龙华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群文专干,她扎根基层,坚守在文艺工作第一线,为辖区群众策划奉献了两三百场文艺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关注基层文化体育事业,为推动辖区文体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她就是区人大代表、福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群文专干徐帅。

在章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许多代表都知道,徐帅对基层文化事业非常关注,也熟悉情况。每逢开展接访活动或调研活动,只要群众有涉及文体方面的建议或诉求,基本都是由徐帅负责。

在福安雅园小区开展接访活动时,有居民反映,作为一个大型安居房项目,福安雅园小区缺乏文体配套设施。对此,徐帅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居民的诉求及建议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举办各种公益培训课程……这些都是徐帅的日常工作。“现在的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对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徐帅说,在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的过程中,就经常会有居民、企业员工向她反映,希望可以完善辖区的综合性文体设施,多组织开展各种专题类文化活动及公益培训课程。正因为这样,徐帅觉得,加快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显得更为重要。

在今年初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徐帅就专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福城辖区公共文体设施的建议》。她表示,福城辖区文体场馆及设施建设底子薄,缺乏街道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馆和大中型文体设施,与辖区居民和广大外来建设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相适应。为此,她建议加快推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文化体育用地,完善文体服务网络;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群众的幸福离不开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我希望可以利用的我专长,并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份,为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徐帅说,关注并致力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建设,将会继续是她今后努力的方向。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