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个区级税务警务室龙华区税务警务室揭牌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深圳市龙华区税务警务室揭牌仪式在龙华区国税局举行。该税务警务室揭牌是龙华区警税合作的创新模式,标志着龙华区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了新阶段。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税务警务室是深圳市成立的首个区级税务警务室。一直以来,龙华区警税双方密切配合,共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2017年,龙华公安分局积极协助龙华区国税局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分子,成功侦破了一个涉案人员多达95人的发票犯罪团伙,对辖区涉税不法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今年,龙华区国税局与龙华公安分局先后3次召开警税联席会议和碰头会议,研究布置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共营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等事宜。

深圳市龙华区税务警务室设立后,将肩负起龙华区警税协作联络沟通、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情报研判、联合行动、督导指挥、维护秩序七大职能。据介绍,近年来,龙华区企业户数呈井喷态势激增,税收征管形势较为严峻,该税务警务室的设立标志着龙华警税双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龙华警税双方将以“警税通”等信息交换平台为依托,以业务研讨会和专项打击行动为抓手,深化数据分析,开展联合行动,协同防范、打击辖区涉税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龙华警税双方也将于近期在辖区针对兜售发票、收购空壳公司等不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针对营改增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同研究涉税违法犯罪的新动态、新特点、新手段,有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辖区税收征管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荣娜 台启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