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免费就业培训让失业人员获一技之长

编辑:卢东勃2018-05-09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宋福良)5月8日下午,由观澜街道组织举办的户籍居民技能培训项目——“手工牛扎糖制作”,在库坑社区工作站成功举办,来自观澜辖区的40名户籍居民及就业困难人员聚集一堂,在专业老师的教导下,经过认真地学习和实践操作,全部掌握了手工牛扎糖的制作方法与技艺,获得一技之长。

此次就业培训课程仅是观澜街道2018年实施的就业培训计划中的一场活动。据悉,为落实十九大关于就业创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户籍失业居民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观澜街道经过细致的调研及全面征求意见,部署由劳动管理办公室在全年组织开展5场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包括花篮式插花、色彩搭配型插花、手工牛扎糖制作,计划累计累计培训户籍居民与就业困难人员200余人。

据观澜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每个培训项目及每场培训活动都邀请专业培训导师授课,并要求做到“包教包会”,尽最大努力让每位学员都能切实掌握所培训课程,真正获得“一技之长”,最终实现就业或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