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逛古村、做木艺…文博会到上围村感受艺术生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8 13: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张宇红)逛古村、看展览、做木艺、赏格桑花,放慢脚步感受被称为“艺术桃花源”的上围艺术村的闲适氛围——5月11日至6月3日,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分会场专项活动之一,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的上围艺术村将以“创新与传承-上围古村艺术实践”为主题,带来展览、论坛、艺术市集及艺术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新近完成改造的“上围当代艺术馆”也将迎来开馆展。

▲位于上围村口,最高七层、超过三米高的立体格桑花花海。

“有着约400年历史的上围艺术村是深圳古村活化改造的一个重要的成功样本,本次展览所探讨的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邂逅与交融,正是为了从创新和传承两个层面,思考和呈现艺术实践对现实的改造力量。“

本次上围艺术村专项活动由龙华区文化体育局、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大乾艺术机构策展。展览将于5月11日上午开幕,届时上围村将分为“造物市集”、“艺述新语”、“读解上围”、“走进艺术村”四大展区,为观众提供多层次的艺术体验。

“造物市集”展区位于上围当代艺术馆,这个位于上围村口樟坑径公园旁的两层纯白艺术空间,“变身”自一间空置的厂房,将以艺术市集的方式,展示匠心独运的器物创造者们如何在新的时代里传承手作之美,如传统榫卯木艺、木雕、茶器等,还能买到专属的艺术衍生品。同时,木艺工作坊也将在当代艺术馆中举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