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六项措施扎实窗口服务

编辑:卢东勃2018-05-09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要求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面对办事群众,通过六项措施,牢固树立“群众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扎实做好社区窗口服务工作。

一是用好指引卡,减少跑断腿。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制作了便民服务流程图和社区党委负责人、窗口工作人员职责和监督电话,制作了便民服务卡,把办事依据、服务对象、需备材料、办事程序、咨询电话等事项在进行公开,明白告知办事群众,避免服务对象因材料不齐而来回奔波折腾出现“跑断腿”的现象。

二是巧用互联网,流程更简化。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实行服务网络化管理,群众通过网上查询、下载办事所需资料,方便了服务对象;在不同时期,结合便民服务项目制作《服务温馨提示》,方便服务对象准备材料;做到程序从简、速度从快、服务从优,对一些特殊的急办件,采取特事特办,实现了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

三是抓紧审批环,缩短办理时。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对凡区级机关部门、街道授权的便民服务事项,居民需要到社区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全程代办。对不能代办的事项,要求说明原因。

四是沟通讲技能,赢得百姓心。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投诉时,特别是群众情绪比较激动的情况下,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客观、冷静,以诚相待,以理服人,通过换位体验,换位思考,处处替群众着想,多次赢得居民好评。

五是完善硬设施,便民更温馨。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设置便民显示屏、“一窗式”叫号机、打印机、便民电脑等硬件服务设施,并对窗口的卫生、秩序、办公用品是否摆放整齐等进行不定期检查,显眼位置设置意见箱、张贴监督电话,采用多种途径让群众参与到窗口监督工作中来,争创更便捷、更热情、更贴心的便民服务中心。

六是做好跟踪器,服务更贴心。新澜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围绕群众“最后一米”需求,设立便民服务台帐,把每天受理群众办理事项进行逐一登记,对老人证、计生、优生优育等便民服务建立电话回访、委托回访等多种逆向服务模式深入服务居民。同时社区党委对窗口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窗口受理承办情况、处理结果、情况反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使为民办事代理制工作更完善,群众更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