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安装道路智能喷淋系统有效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编辑:卢东勃2018-05-09 15: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耿容 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投入安装的道路智能喷淋系统在观光路平安桥至长安桥路段正式启用,该套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天气、空气质量等情况,全时段、全方位对道路空气质量进行管控,有效地起到抑制道路扬尘、治污减霾的作用,这是该街道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中推出的又一项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区工作部署,集全街道之力坚决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该街道党工委以及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并且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指导,要求各社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既要苦干也要巧干,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使辖区PM2.5得到有效控制,为居民群众创造绿色洁净的生活环境。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强有力的指导下,各社区、各部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行动,使辖区空气质量得到有效的改善和提升。其中,街道城建部门与地铁施工单位集思广益创新推出高空喷淋系统,成为施工工地降尘“神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街道执法队以永不言弃的精神跨界追缉违法偷倒渣土泥车,显示了观澜街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决心。而此次道路智能喷淋系统的投入使用,也是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经过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之后因地制宜推出的有效举措。提升空气量、保卫蓝天净土,是观澜街道当前和今后一项举足轻重的工作日程。

据了解,道路智能喷淋系统是将水管、喷淋头安装在道路中间的绿化带、立交桥柱表面等不占用道路车道的地方,通过加压设备将水输送到水管中,再通过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喷洒水雾。系统能智能识别天气、空气质量等情况,自行调整是否喷洒、喷洒水量大小,也可通过手机APP实现人工控制单独开关调控某一段喷头的作业,达到智能降尘的作用。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经过测试,目前投入使用的道路智能喷淋系统能够全时段、全方位地对道路空气质量进行管控,有效的起到抑制道路扬尘、治污减霾的功作用,可使大气中的颗粒物浓度降低88%,降尘效果明显。据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介绍,道路智能喷淋系统与常规的水车、移动式炮雾车相比,具有实时监控空气情况、喷淋范围广、降尘效果好的优势,而且对道路行车、行人无影响,还能起到高温天气对地面进行降温的作用,是降尘除霾的一大利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