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赛出水平!民顺小学“儒雅杯”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1: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扬婧老师展示课堂。

为营造“合作共享”的学科团队文化氛围,培养一支素养深厚、技能过硬、家长认可、学生喜爱的儒雅之师,民顺小学近期成功举办第二届“儒雅杯”教师团队技能大赛。

本次“儒雅杯”教师团队技能大赛以学科组(备课组)为单位,有思品、语文、数学、英语、信息等9个学科、19个团队参加,分别进行教学设计、说课、上课、评课四个项目的比赛。

一堂好课,离不开前期的用心准备,更离不开团队之间反复的切磋琢磨,备赛过程中,各团队成员摩拳擦掌,磨课历程的展示,更是让在场所有教师亲临其境地感受到,磨出一堂好课所需的团结付出。

老师怎么教学生才会听?教学设计是关键。比赛现场,各位教师精心撰写教学设计。在教学活动、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各有千秋,各具慧心,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综合水平。

比赛中,语文、思品科组的教学过程自然流畅、层次分明;数学、英语科组的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有严密的逻辑性;美术、音乐和科学科组的教学活动能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的全过程;体育和信息科组的课堂突出教学重点、解决难点,做到寓教于乐。

一节节好课如艺术般呈现,或清新活泼如《我是一只小虫子》;或细腻感人如《她是我的朋友》;或闲情雅致如《麦哨》……台上,各选手声情并茂,讲得绘声绘色;台下,观赛教师们聚精会神,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为期一个月的“儒雅杯”团队大赛拉下了帷幕,但儒雅的教育故事还在继续上演,每年一届的“儒雅杯”教师团队大赛不仅仅是展示自我的教学平台,更是相互学习、交流、借鉴、提升的事业舞台。这次赛课活动让教师们在课堂上历练、在教研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全方位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白根乐 牛书霞 李扬婧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