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业校杯”柔道选拔赛 民治“四点半学校”夺五金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1: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6日,由深圳市业余体校主办的深圳市第三届“业校杯”柔道选拔赛在龙岗大生智能体育中心举行,全市共11支代表队约202名运动员参赛。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作为龙华区代表,派出了25名参赛队员参加12个级别的比赛,经过拼搏,最终获得5金、5铜、1个第四、2个第五、3个第七的优异成绩。

“虽然本场比赛成绩斐然,但场上惊险无数。”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代教练介绍,本场比赛中,新队员杨家欢是最让人惊喜的,首次比赛就摘下了女丙28kg级别的冠军;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何智芳虽在决赛中与对手打成平手,但凭着坚持不懈的“狠劲”赢得了场上所有裁判的赞扬;参加男乙30kg级别比赛的邱磊同学,脖子受伤仍坚持带伤上场,一鼓作气冲进了决赛,虽然因伤势过重最终弃赛位列第五名,但他的坚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鼓舞着其他队友。比赛场边,也有不少家长在观看、拍照,为孩子留下纪念。家长们纷纷表示,看到从零学起的孩子们能走上赛场,这么有拼劲,感到很欣慰。

记者了解到,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成立于2010年,由两名专业老师负责指导,以民治“四点半学校”为平台,吸收周边爱好柔道的学生队员。平日里,民治“四点半学校”柔道队不仅为辖区学生提供锻炼身体的机会,两位柔道教练还十分重视对柔道苗子的培养,针对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为市体校输送了多名优秀苗子。(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丽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