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村长+路长”携手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编辑:彭桂红2018-05-02 10: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雪玉)近日,观湖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分析会,强力推进“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由街道领导担任“村长”、“路长”,努力打造整洁、靓丽、和谐、文明的城市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指数。

今年一季度,观湖街道通过实施有轨电车沿线综合美化提升、道路“白改黑”、路灯“暗改亮”、管线“上改下”、立面“旧改新”、积水“阻改通”等22项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推动了公共文明指数稳步上升,一季度公共文明指数及进步指数排名均居全区第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观湖街道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面。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强化公共文明管理责任意识,强力推进“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工作。在卫生环境方面,严格落实环境整治分片包干制,由街道领导担任“村长”,持续开展环境提升“回头看”行动,加大“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处理”系列公益宣传,引导市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交通管理方面,继续推行交通安全“路长制”,严格管理交通秩序,及时劝阻交通违法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交通守法率,坚决查处“共享单车”“外卖送餐”“快递三轮”等抢道占道、乱停乱放等行为;公益宣传方面要加强“讲文明、守规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策划和开展,倡导市民主动参与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同时,完善基础设施,高档次建设好观平路、和睦精品特色街区等一批景观示范项目,大力推进白鸽湖文化公园、石皮山竹文化公园建设,解决城中村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健全、绿化面积不达标等环境问题,把城中村综合治理与文明指数测评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为建成“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