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 部署“五一”安全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7: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7日上午,龙华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围绕“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主题,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做到“四个优先”和“五个不发生”。

会议认为,当前安全形势严峻,使命职责光荣,作为事关千家万户的教育部门,切实维护好教育系统一方平安,校园安全稳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教育人行大道、积大德的善举。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整改,同时做到“安全工作优先研究、安全经费优先保障、安全人员优先配备、安全部署优先落实”,尽职尽责力保“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重大政治影响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会议还重点对“五一”假期的节前隐患排查、假期安全跟进、防溺水专题教育、假期应急值守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叶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