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对粉尘企业地毯式检查 查封25家企业立案处罚4家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7: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污染防治是龙华区2018年攻坚任务之一,区安监局以辖区内6个空气子站为中心,对子站直径为1公里的范围划出核心控制区,重点针对粉尘企业开展地毯式检查。4月26日,区安监局开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58家,现场查封25家,已立案处罚4家。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含“五金”“塑胶”“新材料”等字样的易排放粉尘和挥发性气体的企业开展检查。执法人员贯彻“一企双查”原则,既严格执法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又巡查企业有无偷排放等违法行为,对存在正压除尘、积尘不扫、电机不防爆等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零容忍”,坚决查封停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停产停业、停止建设施工、停电、扣押查封等刚性执法措施,从严惩处违法行为;对被查封企业,除查封配电箱外,还一并查封其关键设备和主要设施,确保企业不能再次生产。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企业发放廉政监督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刘凌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