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毒青春!观澜街道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6: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6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相关部门,在桂花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无毒青春·欢畅游园”的禁毒宣传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观澜街道禁毒社工以“禁毒游园会”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传达禁毒理念,向同学们展示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讲述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填补他们毒品知识的空白。

活动现场设有毒品知识阅读区、仿真毒品展示区和毒品知识趣味游戏区三个功能区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禁毒挂画及阅读宣传资料,直观地学习到毒品相关知识。特别是社工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精心设置了禁毒连连看、禁毒保龄球、禁毒知识抽奖问答、禁毒冒险岛大闯关等十分有趣的知识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让禁毒宣传更具有针对性和趣味性。

本次活动吸引近200名学生参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