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善日”爱心助学活动 居民拿出自家种土豆来义卖

编辑:彭桂红2018-04-28 17: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献爱心。

爱是最有力的托举,近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开展“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活动,居民参加义卖支持爱心助学。

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非常热闹,爱心捐款区不仅有大人的身影,小朋友们也在家长鼓励下拿出零花钱;旧物捐赠置换区不断有居民拿来家中书籍、孩子玩具等物品来捐赠,一些居民临时了解到有公益活动,也赶紧回家搜罗;而在书画义卖区,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作品变成爱心义卖品;现场还特别设有共享单车安全知识宣传区,由居民朋友做主角,讲述身边遇见的不文明行为,号召邻里街坊文明骑车,共享文明。

当天活动,人气最高涨的莫过于公益集市义卖区了,卖家摆上特色产品,热情待客,深得销售之道,买家则是货比三家,精挑细选。其中一位叶姓居民更是拿来自家种植的土豆,吸引了许多人的眼光。“土生土长,绿色健康。”叶女士卖力地吆喝着,她说想让社区居民尝尝新鲜的土豆,还想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会把卖出的土豆款全额捐赠给爱心助学活动。

记者了解到,聚善家园计划由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主办,由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承办,旨在建立龙华各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社区治理作用,将社区周围的闲置物资、场地空间、闲置人力及资源进行盘活,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小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