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荣膺“全国健身球操之乡” 此次唯一获评街道

编辑:彭桂红2018-04-27 23: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去年民治健身球操队参加“大成杯”第五届健身球操全国邀请赛,获得两个金奖。(资料图片)


日前,中国老年体协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名单,民治街道名列其中,成为全国第三批命名的20个全国健身球操之乡之一,标志着民治街道全民健身运动迈上了新台阶。记者获悉,民治街道也是此次唯一一个街道级获评单位。

据介绍,评选“全国健身球操之乡”旨在促进各地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动健身球操运动普及,积极开展健身球操的交流及培训工作,推动健身球操运动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为老年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此次获评的20个“全国健身球操之乡”是中国老年体协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在各省(区、市)老年体协初步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对申报的县(区、市)进行材料审核、实地察看、会议研究,最终批准决定的。

健身球操是一项简单易行的运动项目,以操为主,操舞结合,既有体操的刚劲,又兼具舞蹈的柔美,且不受场地和天气限制,成本低,强身健体效果好,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近年来,民治街道、民治老年协会将健身球操作为重点文体项目加以扶持推广,目前已实现“一社区一健身球操队”,1800名老年人经常性参加健身球操,辖区拥有800名健身球操骨干队员,形成政府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实施、居民自发参与的健身球操发展格局,健身球操运动在辖区蔚然成风,蓬勃开展。

据民治老年协会副会长顾成龙介绍,近年来,民治老年协会着力培养一批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及一大批健身球操爱好者,每年组织开展“民治杯”健身球操展演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大批健身球操爱好者参与,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民治健身球操队先后获得国际级、省级、市级及区级等奖项十多项。去年9月,民治街道还被深圳市老体协授予“深圳市健身球操之乡”的荣誉称号。“我们将继续做好这项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让更多中老年人在运动中受益。”顾成龙表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