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爱与智慧”陪伴孩子成长班主任基本功赛举行

编辑:彭桂红2018-04-27 23: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第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爱与智慧”的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爱的故事叙述、情景模拟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中,9名班主任表现可圈可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包括爱的故事叙述、情景模拟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各年级共推选了9名年轻优秀的班主任参加比赛。在“爱的故事叙述”环节中,参赛老师述说了自己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故事。情节虽小而平凡,却包含老师对学生的真情和呵护,显示出班主任的智慧。在“情景模拟”环节,面对随机抽取的情景案例,参赛选手沉着应对,拿出自己平日所学的理论、经验,分析有理有据,方法智慧可行。面对评委的“刁难”时,参赛选手更是灵活机智、随机应变,答问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赛后,参赛班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从别的班主任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取长补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通过积极参与和反思,每一位班主任能更好地梳理班级经营、带领学生的经验和方法,再次燃起对“教育初心”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建、助力成长的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