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亲友团越境贩毒“捞金” 龙华警方将其“连根拔起”

编辑:彭桂红2018-04-27 23: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抓获一名吸毒嫌疑人后,龙华警方顺藤摸瓜,最终捣毁一个“以贩养吸”的东南亚某国籍毒品犯罪团伙。

4月10日晚,龙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酒店内抓获一名吸毒嫌疑人唐某某(男,34岁,湖南省人)。本以为只是一件普通的吸毒案件,但根据嫌疑人唐某某现场供述,其认识一外国男子也经常吸毒,且该外国男子现在还在该酒店客房。根据唐某某的供述,民警随后在酒店一房间内抓获一名东南亚某国籍嫌疑人公某猛(男,23岁)。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公某猛经常吸食毒品,吸食的毒品都是从其同国籍的朋友那里获得。民警判定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以贩养吸”的贩毒团伙。随后,龙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开展侦办工作。经过悉心研判,成功地确定吸贩毒窝点的位置——东莞市某旅店。随后,民警连夜出击,于4月11日凌晨在东莞某旅店抓获另外7名嫌疑人。至此,这个东南亚某国籍毒品犯罪团伙被捣毁。

据办案民警介绍,公某猛等8人均来自东南亚某国同一地区,为老乡关系,其中两人还是叔侄。犯罪嫌疑人公某俊(男,24岁,公某猛的叔叔)与朋友赵某查(男,21岁)从上家那里购买毒品,而朋友梁某决(男,19岁)和黎某水(女,23岁)负责将毒品贩卖给他人。公某猛等其他四人为吸食毒品,暂未发现有参与贩毒。

目前,8名嫌疑人中,4人因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4人因吸食毒品和非法入境被治安拘留。(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