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翻箱倒柜"式拉网排查 严查出租屋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8-04-26 1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连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社区网格员和辖区楼栋长严格按照“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的要求,重点围绕出租屋、“三小”场所、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等隐患突出的重点场所,开展“翻箱倒柜”式的拉网排查,并第一时间上报至“织网工程”进行处置。

据了解,此项行动将为期三个月。针对近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点,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加大对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彻查每一间出租屋,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信息源头管控,要求把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真抓实干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排查行动中,隐患一经发现,立即督促和协助业主、二房东、楼栋长、承租人等对相关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切实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集,并及时上报至“织网工程”进行处置。同时,网格员在走访中,面对面向(承)出租人讲授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自救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用气用电,提高自救能力。

同时,辖区楼栋长对各自管理的出租物业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储存危化品;是否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电线乱拉乱接或老化、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居住人员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一经发现,立即自行整改,切实保障居民和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