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劳务工单亲妈妈 心理健康讲座走进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7: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的资深心理咨询师成廷华老师走进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厂区,为劳务工单亲妈妈带去一场精彩的讲座,讲授心理健康理念与自我调适情绪的方法,让学生们深感收获颇多,不少人表示课后要把相关知识教给身边朋友。

成老师从认识情绪、体验情绪、情绪处理三个方面让大家了解情绪从何而来,看到情绪背后真正的需求,认识自己的沟通模式。同时,成老师还通过心理小工具“情愿卡”和大家共同体验,让大家抒发情绪,学会倾听,分清情绪的好坏,并了解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悉,此次讲座是公益创投项目“妈妈正能量 生活更精彩”——劳务工“单亲妈妈”心理健康互助支持计划的活动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写作、体验等多元的方法,协助劳务工妈妈,尤其是单亲妈妈们缓解情绪压力,提升个人信心,增强应对困难的韧性。同时,提升其在亲子教育方面的技巧,缓解单独育儿的现实压力。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在民治街道多个社区及富士康园区内开展了多元化的服务,得到劳务工妈妈们的高度肯定。2018年4月至5月期间,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将在富士康科技集团连续开展四场活动,包括情绪管理、婚姻家庭、科学教养、亲密关系重建等主题。接下来,该项目还将走进龙华更多社区及企业。(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通讯员黄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