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李亮亮:履职中传递文化艺术的温度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李亮亮。

代表名片

李亮亮,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专干。

李亮亮是一名基层文艺骨干,在当选区一届人大代表之后,他身边的朋友、同事羡慕不已,他自己也觉得这是无上的光荣。“人大代表职务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李亮亮表示。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李亮亮在日常工作中从不忘记了解社情民意,搜集各种相关情况。作为在辖区工作多年的文化工作者,他更加关心基层文化建设情况。除了深入了解辖区的文化工作情况和文化建设现状外,他还提出了一系列与文化有关的联名建议。

在实地走访考察的过程中,李亮亮深深地感受到了辖区青工朋友们对于文化艺术的渴望。为此,他发起组建了大浪戏剧社,每周为青工开展艺术理论知识、朗诵技巧及戏剧表演等公益培训,吸引了大浪辖区内广大青工热情参与。据悉,大浪戏剧社至今已开展了近200场公益培训活动,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通过“青工编排青工演,青工演给青工看”的模式,丰富青工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亮亮说,龙华区在基层文化事业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基层文化工作者是文化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因此一定要加大对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培养力度,注重提高这些‘主力军’的战斗力。”他建议,设立基层文化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建立培养基层文化人才的长效机制。通过开设培训班,推动基层文体部门和各大艺术院校、艺术团体结对等形式,分批次提高专业素质。同时,建议多组织各艺术团体间展开交流合作,统筹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

履职一年多来,李亮亮深深体会到,当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才能不辜负选民期望,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说,在工作方面,他将会继续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聆听人民的故事,积累丰富的创作资源,并把这种资源转化成一部部反映时代变迁和人民心声的文艺作品。新时代到来了,文艺界的春天也到来了,作为文艺界的人大代表,李亮亮表示自己将更多地深入一线,履行好职责,尽己所能推动龙华区文艺建设,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建言献策。(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