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一行到龙华区观澜版画基地调研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7: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0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颜珂一行到龙华区,就文化产业发展及新时代如何做好侨乡文化工作展开调研和交流。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观澜版画基地。在观澜版画基地,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参观了别具特色的观澜古村落和集石版、铜版、丝网、木版四个工艺区一体的版画工坊。在版画基地负责人的讲解下,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观澜版画基地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浓郁的侨乡风情尽收眼底,尽享心里。

众所周知,龙华是著名的侨乡,而龙华区的观澜素有“文化之乡”、“侨乡”、“革命老区”之称,拥有丰富的海外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资源,观澜版画基地更是享誉海内外,既有国际一流的现代版画工坊,又有客家文化风情浓郁的古村落,现代与历史的碰撞火花四射,涅槃重生了现在的观澜版画基地。

刘奇对观澜版画基地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赞叹,观澜版画基地的文化产业令人振奋,不仅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运作方式灵活,吸引大批国际一流艺术家立家、立业,而且利用产业优势,将观澜客家文化文化底蕴发展的淋漓尽致,闯出了一条适合龙华文化产业发展的道路。

刘奇强调,观澜版画基地现在卓越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希望龙华区在成立区侨联之后,发挥平台优势,架起侨乡桥梁,积极联系团结海内外乡亲,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乡亲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他们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通讯员郑楷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