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化有限空间安全监管 五千余井盖完成警示喷字

编辑:彭桂红2018-04-25 16: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危险,有限空间未经许可禁止进入!”近日,观湖街道集中力量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聘请专业的服务机构为辖区路面5000余个井盖警示喷字,从源头上防范有限空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井盖作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公共设施之一,铺设在路边看似不起眼,实则属于受限空间,贸然进入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提高市民防范意识,从源头保障市民安全,观湖街道聘请专业的服务机构为辖区路面5000余个井盖警示喷字,提醒行人远离井盖,注意安全。

       这仅仅是观湖街道强化有限空间安监监管的一个缩影。自去年以来,观湖街道结合安全生产巡查与执法一体化机制,集中力量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摸清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底数和安全管理现状,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排查有限空间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配齐配全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等举措,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行为,提升有限空间监管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组织安全生产坐班专家团针对政府物业、工业园化粪池及路面井盖等重点区域研究制作安全警示标识,从源头上防范有限空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街道已制作安装有限空间告示牌822个、罐体悬挂警示标识88个、喷涂警示标识5000余个,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整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隐患311处。(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