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吟千古绝唱 “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举行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著名朗诵家蔡印时朗诵《我爱这土地》。

谢兰芝演唱《关雎》。

4月24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在龙华会堂上演,共有700余名辖区居民、学生共赏这场文化视听盛宴。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活动。

“少年不读书,老来空白首。”在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贾晓军的《天下风光在读书》朗诵声中,朗诵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卫视名嘴、荣获两个“金话筒”奖的吴庆捷担任晚会主持,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著名朗诵家蔡印时领衔出演。活动分为“开场篇”“情韵绵长”“筑梦中华”和“结尾篇”四个篇章,“开场篇”的《新学堂歌》由吴庆捷和高峰学校的学生共同演绎。“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熟悉的诗句经由高峰学校的学生吟唱出来后,让台下的观众也情不自禁跟着念了起来。“赏经典美文,吟千古绝唱”,由朗诵家王英领衔的专业团队用朗诵与音乐结合的新方式,演绎了《阳关三叠》《关雎》《重逢》等古今诗词,将古诗词里的绵长情韵演绎得淋漓尽致。蔡印时等艺术家则带来了《我爱这土地》《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经典名篇,诗词中蕴含的家国情怀随着朗诵之声熠熠生辉,激起了观众心中筑梦中华的决心。最后,朗诵家孙莉卫和黎全胜献上压轴之作《中华诵》,将朗诵音乐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龙华区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准备了一系列“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除了本次朗诵音乐会外,区属三家图书馆和各街道图书馆还有47场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覆盖面广,有兴趣的居民可关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查询具体活动内容。(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通讯员叶家辉/文摄影记者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