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屋失火众人成功扑救 观澜强化社区火灾防控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7: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大水田一间出租屋起火,住户上班不在家中。危急关头,社区网格员及时发现,联同楼长果断用配置完备的灭火器将明火扑灭,最终化险为夷,避免了更大火情。

当天,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吕梅在责任管区开展空气污染源排查时,发现大水田裕展三路10号1单元202房间起火,立即向网格站报告情况。网格站长祝瑞坚向工作站值班领导汇报火情后,迅速组织队员赶往现场救火。网格员首先切断整栋楼的电闸开关,以防不测。同时,与闻讯而来的房东收集楼道里的灭火器轮番进入事发房间喷洒明火,其后社区工作人员赶到,众人合力奋勇扑救十几分钟,终于将火势控制住。公安、消防等部门随即对火灾现场进行勘察。因发现及时,加上承租人外出,所以此次火情现场无人员被困、伤亡等情况发生,只是部分家具和电线被烧焦,并未造成严重经济财产损失。

因为火场内的人员冷静应对和该栋出租屋内配备了足够的消防器材,所以这起火灾有惊无险。据悉,近年来,观澜街道通过免费为居民家庭配备灭火器、推进“两强”管理、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辖区出租屋消防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完善,基层工作人员隐患查发和救险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消防意识明显增强。通过经常进行消防宣传、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整治,第一时间发现扑灭初起火灾等,有效筑起宜居安全大堤。(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