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筑起食品安全防线 查处一“毒木耳”加工点

编辑:卢东勃2018-04-25 17: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在打通生命通道时,发现一个“毒木耳、毒海带”加工点,立即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取缔处置。

当天,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在清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时,发现沿河东路5巷12号楼下巷道内有泡发“海带、木耳”加工作业的痕迹。走近一看,巷道内堆满了盆盆罐罐,里面装着泡发水,成品和原料也随意放在地上,很多器具都是用工业用塑料桶改成的,且筒壁长满了“绿苔”,卫生环境很差。当看到地上堆放的添加剂“保育料和碳酸钠”时,更是让人触目惊心,“保育料”是指为扩大保育期至断奶后10天到70日龄所设计的养猪饲料,而在这里却变成“食品添加剂”。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泡制成品的“海带、木耳”,颜色虽然好看,但上面布满了透明黏液,散发着刺鼻气味。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现场扣押“毒木耳、毒海带”泡制容器14件,泡制好的“毒木耳、毒海带”共计200余斤,添加剂“福氏保育料”50余斤、其他添加剂100余斤。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大于天,将组织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基础网格持续加大对食品加工等各类安全隐患的巡查力度,为辖区群众筑起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通讯员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