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环水局面向工业区企业及小作坊宣讲环保政策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环水局组织观澜空气子站核心控制区内工业企业及小作坊开展环保政策宣讲会。深圳市欧瑞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工亿模具(深圳)有限公司等41家工业企业及53家五金加工作坊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在宣讲会中,区环水局环保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深入讲解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最新监管要求及龙华区大气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实际案例,从未批先建、废气直排、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废切削液渗漏等五个方面对参会企业进行了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守法经营,提高企业自觉守法意识。

会上,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观澜国控子站核心控制区内企业的具体类型,提出分类整治策略,强调区环水局将以减轻大气污染为目的,对观澜空气子站周边工业企业实施最严环保准入制度和最硬的监管举措,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区环水局已完成对观澜子站特别控制区内1167家工业企业及600余家餐饮企业的摸底调查,列明了问题清单,现正逐家跟踪整改。(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程新 罗文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