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召开油松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黑臭水体治理是一个全民共建的民生工程,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公众满意度,增强市民爱护河流的环保意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黑臭水体治理知识以及河流治理难度,增进政府与民众互信,力促政民达成河流治理共识,4月19号,由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牵线搭桥,民治街道河长办在民新社区召开油松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

会上,民治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马贵鑫首先介绍了油松河综合整治情况。据悉,油松河属于观澜河的上游支流,油松河综合治理从2011年开始,经过多年治理,如今已经基本实现不黑不臭。随后,穆雄森、刘小、胡毛荣、刘璐、刘艳、颜子玲、李随玲等生活在油松河附近的群众代表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民治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水务中心)、民新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复。

居民代表李女士提出,行知实验小学附近河段还有臭味,学校操场以及教室时不时有味道。民治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水务中心)副主任吴亮亮回复,河水综合治理是一个长期工程,现在暂时只是达到了治标的效果,治本还需要很长时间,目前大型污水处理厂还在选址,建成后水质会有很大的改善。居民代表刘女士说,截污口经过处理,景观上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它所在位置离学校太近,是否能挪位置?吴亮亮回复,这个截污口包括河道边上的那些装置,均为临时安置的,以后会被移至合适位置。

居民代表穆老先生称,油松河这几年改变太大了,油松河中段水质现在基本已经变清,臭味消失。民新工作站站长张燕平总结道,他是土生土长的民治人,在油松河边长大,儿时在河边嬉戏玩闹,喝河里水是为常事。而今河水受到了污染,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光靠这几年的治理还远远不够,但随着整治力度不断加大,相信会有更好的变化,请居民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居民代表颜女士称,油松河下游段改善很明显,感谢政府为居民提供一个更舒适优美的环境。

座谈会结束后,参与人员还一同到截污口处实地考察。截污口均种上绿色植物,还有不少鱼在游,由此可见水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由于风向问题,截污口的味道会随着风向飘到学校。学校周边的植物由于缺乏管理,多已枯萎,市民代表提出可以加强管理,并安装路灯和凳子。(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斌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