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5000台共享运动器材 龙华打造“3分钟智慧健身圈”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到2024年12月31日,龙华区将实现三期共享运动器材投放计划,完成45000台共享运动器材的投放。

首批运动智能共享跑步机已率先在仁山智水社区开展运营。

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了解到,为落实“文化利民、体育惠民”政策,满足群众运动健身需求,龙华区积极引进共享运动器材,首批运动智能共享跑步机已于1月率先在龙华区仁山智水社区开展运营。另据介绍,到2024年12月31日,龙华区将实现三期共享运动器材投放计划,完成45000台共享运动器材的投放,以“科技共享”助力全民健身,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随时随地科学运动的便利。

为满足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龙华区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目前已规划建设大型体育场馆,满足居民日渐增长的运动需求。但建设场馆周期长,居民运动健身需求迫切,为解决这一问题,龙华区引进小象运动健康物联网智能共享运动器材,通过政府支持引导、企业投资管理、辖区居民受益的新模式,解决居民“健身难”问题。引进的共享运动器材,将在全区范围内的社区、广场、各类科技园区、小区等场所投放。未来,智能共享运动器材将覆盖龙华区各街道、各社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3分钟智慧健身圈”,龙华区也将以此建设深圳“首个智慧运动行政区”,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智慧运动、健康龙华”的魅力。

据悉,健康物联网智慧共享运动模式由健康猫打造,以健康物联网为技术基础,通过将智慧共享跑步机、共享健身仓等前沿物联网智慧运动器材投放在社区、高校、CBD等地区,形成群众身边的智慧社区共享运动中心,打造群众身边的3分钟智慧运动圈。市民只需下载健康猫APP,并扫描运动器材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随时开始运动健身。同时,智能共享运动器材还会根据使用者个人身体状况,生成个性化的运动处方,让群众以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进行科学运动。(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张嘉慧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