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8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社会建设项目申报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3日,龙华区启动2018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社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意向在龙华区实施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社会建设项目的单位,可在5月4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此次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社会建设项目申报主体是在区内开展平安建设、社会建设工作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居委会、企业、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为在深圳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优先考虑在龙华区登记或备案的社会组织,以及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包括心理健康、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矫治安帮类)社会组织。

此次申报的主题范围: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等四大重点领域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在产业工人参与型治理改革试点社区和园区经验基础上,围绕“共建型企业社区模式创建”申报项目;围绕“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搭建具有龙华特色的生命教育体系、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体系,推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良好氛围申报项目;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示范街道和示范社区,建立“一核多元”、共治自治、高效运转的社区治理体系,以有效机制系统深入地解决一个街道、一个社区的居民的整体福祉申报项目。

本次项目征集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以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为主体申请的,需经项目实施地街道办或主管职能部门初审同意后申报区委政法委(社工委)。有意向申报的单位请主动联系项目实施地街道办或主管职能部门准备申报材料。每个项目申报单位同一业务类别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谢秀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