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绿满鹏城花开森圳 龙华区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板绘画活动。

4月22日,全市开展以“绿满鹏城,花开森圳”为主题的深圳市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龙华区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引领市民亲近植物、亲近绿色,在内心播下绿色种子,携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悉,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一定标准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创建和宣传都是极其重要一环。

龙华分会场活动于22日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普及创森相关知识,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深入人心。同时,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义及目标进行了宣讲:更多的绿色空间、更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更完善的休闲娱乐设施、更生态的城市绿色水网以及更优质的生态文明等,都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市民的回馈。

为增强市民对创森和植物的认知,活动举办方还特意为市民提供了亲近绿色、接近植物的机会,现场组织开展盆栽种植与插花活动,由专业园艺师对盆栽种植和插花方法进行现场指导、栽培,让参与者领略种植过程的无穷乐趣。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参与主题板绘画及照片墙留念活动,现场气氛持续升温。此次活动的科学性和趣味性并存,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爱上植物,爱上绿色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创森宣传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与满意度,更多是为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和参与创森。龙华区城管局不仅运用公交站牌、地铁灯箱、商场广场LED屏等方式张贴或播放创森宣传广告,还将举办多场户外宣传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高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