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举办2018年首期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辑:彭桂红2018-04-24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4月16日至21日,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政协工作有关负责人等一行共52人,前往浙江大学举行龙华区政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培训班。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秘书长梁兴华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及学员微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浙江大学知名教授及有关权威专家进行集中授课,旨在通过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了解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探究政协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等,帮助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培训全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在结业典礼上,钟荫腾以“管用”“解渴”充分肯定本次学习培训,对各位授课教师、浙江大学培训中心以及本次参训的全体政协委员给予专门“点赞”。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以适应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切实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委员使命,要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发挥好社会各阶层、团体、界别及党派“代言人”作用,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建好言、献好策。

据悉,2018年是龙华区政协工作的“质效提升年”,为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效果,区政协在沿袭去年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各“委员之家”活动组的实际及各专委会的履职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安排了4期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培训,其他三期培训将在今年4至6月分别赴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开大学举行。(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张丽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