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派发职业卫生健康宣传资料 守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编辑:卢东勃2018-04-23 14: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志强 蔡冰艺)今年4月最末一周是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3日上午,福城街道安监办主任郑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计划本周陆续派发宣传资料30000余册,并开展职业病防治现场咨询、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健康动员大会、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等6项专题活动,落实职业卫生知识普法宣教“七进”的要求,旨在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员工和市民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福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富士康CAA-iPEBG事业群,盈创家具有限公司,现场派发自行编发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指导手册》、及宣传资料《职业危害防护知识》、《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互动宣传折页个人防护用品及佩戴方法》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册。企业法人、职业卫生健康负责人及粉尘、危险化学品使用车间员工等重点职业卫生高危职工,汇集宣传资料派发现场,满面春风,受到大家的喜爱。

记者现场了解,富士康CAA-iPEBG事业群,员工20000余工作人员,年初安排职业卫生健康方面的投入1000多万元(不含劳保用品和检测费用项目),职业卫生管理架构、人员编制及管理制度完善,经费投入充沛、相关培训、员工健康档案建立健全,受到安全监察主管部门一致好评,此外,该企业注重职业卫生健康安全评估,对每项促进职业卫生健康的活动,都主动邀请街道安监部门的领导和安全专家,汇报工作思路和做法,给予现场指导,优化方案。盈创家具有限公司对有职业卫生健康危害的员工,每年上岗前及调岗、离职,都有员工职业健康检查。

福城安监办主要负责人透露,职业卫生监管是安全监察的重点工作,职业伤害,高于安全生产事故给员工造成的伤害。抓好抓实这项工作,抓好普法宣教和严格执法,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是最重要是基本的手段,福城在抓好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的同时,将对全办所有的网格组一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充电,提高执法监察水平,将职业卫生监察组的职能,加入每个网格工作人员,落实卫生健康监察全员执法,竭尽全力,守护辖区企业员工“职业卫生健康”的“安全红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