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控毒品流通渠道 龙华街道禁毒宣教走进物流园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6: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员工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 华)为切实抓好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在物流寄递行业中开展广泛深入地教育培训,帮助从业人员了解当前毒情形势和毒品贩运渠道特点规律,提高从业人员发现、识别毒品的能力,加强物流寄递渠道毒品堵源截流工作,使物流一线员工更加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4月23日上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清湖工作站、清湖警区在清湖的宇威商流城举办“同创无毒社会,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企业员工通过观看禁毒办宣传视频,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宣传折页的发放,使员工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进一步的了解,以便在工作中发现寄递异常奠定基础。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一个物流寄递行业的真实案例来讲述不能由于本身的便利情况来给陌生人、朋友、亲威带东西,从业人员对所有须寄递的东西“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加装视频监控”四个百分之百工作制度做为重要检查内容,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有奖举报涉毒线索,主动参与禁毒治理。警区民警表示对提供涉毒线索的个人或企业并及时为举报人申报、发放奖励金。

本次活动到场人数约100人,活动得到园区管理方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