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整治大气污染 提升空气质量 福城街道开展专项行动

编辑:杨维易2018-04-23 14: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夜间宵夜档、露天烧烤档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银娣)为全力持续提升福城街道空气质量,连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联合环保所高压态势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夜间宵夜档、露天烧烤档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大气污染源,严控PM2.5。

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档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大问题之一,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治理蓝天保卫战,根据街道部署,执法队牵头,每日联合环保部门共出动整治队员400人次,深入主次干道两旁、城中村等地,通过徒步走访的方式对餐饮业排气管油烟污染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执法队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在摸排过程中先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管理条例,督促其自行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将制定行动计划开展专项行动,实现餐厨油烟达标排放。同时针对经营露天烧烤、夜宵等夜市排档摊点占道设摊、油烟污染频发地段及时间段,每晚11时许,集中力量,强力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据统计,3月份以来,共排查餐饮门店401家,拆除违排油烟管16宗共302米,查处露天烧烤档78宗次,查扣烧烤工炉15个,目前,露天宵夜档、烧烤档逐渐锐减,市容秩序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不断提升空气质量,接下来,福城街道按“零容忍”的态度,执法队员加大巡查频次,加大监控力度,持续加大餐饮业油烟污染及露天烧烤档的清理整治力度,做到执法管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源治理,整合力量,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加大建筑工地、泥头车扬尘及焚烧垃圾、桔梗等专项行动,重拳对环境污染源头进行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