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积极开展防邪反邪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4-23 11: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学生认真了解反邪教知识。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伍秋林)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邪反邪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邪教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0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走进高峰学校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创无邪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共有300多名五年级学生和10余位老师接受了此次防邪反邪知识宣教。

此次宣传活动,特邀深圳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曹阳老师授课,曹老师先是通俗易懂地给师生们讲解了邪教产生的背景、种类、危害等,然后以案讲法,通过一个个国内外生动鲜活的案列讲述了邪教组织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社会的危害,教育广大师生要崇尚科学,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任何邪教组织的活动。五年级的孩子们积极活跃,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一问一答的形式具体的了解和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和如何识别相关组织。最后组织师生们一起观看反邪教专题片,让师生们在思想上对邪教组织有更直观的认识,从而远离邪教。

此外,结合青少年学生年龄、心理特点,举办方特别印制了一批宣传折页、手册、海报等发放给师生。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学生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小礼品300余份。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争当防邪反邪的义务宣传员,将邪教的社会危害向家人、向朋友宣传。

 

认真听讲。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创无邪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