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护生态环境 观澜义工志愿者持续开展护河宣传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3: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义工志愿者持续开展“共治黑臭水体,共享绿色观澜”护河宣传活动,不断深入桂花、君子布、桂香社区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教育,讲解黑臭水体治理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开展25场护河宣传活动,出动义工150余人次。

据悉,活动中,观澜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观澜生态保护行动,引导游客和居民增强爱河护河意识。期间,部分志愿者还开展巡河活动,沿辖区河岸巡逻,劝导制止部分游客向河道乱倒污水、乱丢垃圾以及损坏花草植物等不文明行为,并捡拾清理河边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观澜母亲河。

据观澜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观澜义工志愿者护河行动受到市民及游客的大力点赞,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表示支持爱河护河工作,主动要求加入护河志愿队伍,为观澜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彩红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