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经促大讲堂第二期 请华为工程师来讲区块链技术

编辑:彭桂红2018-04-23 13: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0日,龙华区经济促进局举办龙华经促大讲堂(第二期),邀请华为软件公司工程师周瑛达为大家讲授《区块链技术的前世今生》,各区直单位、驻区单位、街道办和辖区企业、园区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周瑛达先生系华为软件公司技术导入与标准专利部预研工程师、国内最大区块链资讯网站巴比特专栏作者,《华为区块链白皮书》主要编著人和审稿人。

区块链技术实际上是一个系统,由分布式网络上一组相互不完全信任的计算机共同参与,通过共识规则,一起维护一套可靠、可追溯、不可篡改的链式数据的系统。在讲堂上,周瑛达先生从区块链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使用和学习区块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通俗的语言和生活中的例子,讲述了区块链的概念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周瑛达工程师从比特币开始,围绕区块链技术的起源、概念价值与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剖析了区块链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政府及企业对区块链的投资情况和产业价值,让参会人员对学习和使用区块链技术等多个方面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请教,就区块链在智慧城市的应用等领域与老师进行深度探讨,现场交流氛围热烈。参加此次经促大讲堂的企业代表和干部纷纷表示,本期讲座让他们对区块链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他们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区经促局将继续定期举办龙华经促大讲堂,每一期根据产业发展动向和辖区企业需求确定主题,以培训活动形式进一步搭建起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把龙华经促大讲堂打造成龙华经促系统服务企业、助力发展的一张名片。(龙华新闻记 宋彪 通讯员 谢歆尧 阮友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