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重点工作项目做到“日清周结月算”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8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对辖区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查找问题与不足,集中研究解决措施,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找准影响工作进度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努力提升工作效率,要对重点工作项目做到“日清周结月算”,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今年,观澜街道立足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定位,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在“观澜强则观澜人强,观澜人强则观澜更强”的观澜精神鼓舞下,自我加压,梳理制定了区重点工作(观澜部分)、区民生实事(观澜部分)、街道重点工作、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共173个督办事项,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强力推进观澜各项工作进展。

据悉,第一季度观澜街道大部分工作项目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保持了稳扎稳打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市容环境整治、空气污染防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方面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也有一些重点工作项目出现滞后情况。比如,新澜社区内涝点整治工程、部分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横坑水及樟坑径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桂月路(大富路至泗黎路平交口段)样板路工程等。会议提出,接下来各社区、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集中精力打好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治水提质等硬仗。紧抓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啃下征地拆迁这块“硬骨头”,全力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二是全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摸清集体资产、土地储备、企业投资等家底,按照产业发展规划,采取“旧改”等针对性措施,提升辖区经济发展质量;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持续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生产安全。

针对第一季度发现的问题,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工作中实行“日算周清月结”,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销号推进。他指出,抓工作一定要抓住重点,集中精力抓一些关系街道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清轻重缓急,时刻把工作重点放在心上、握在手中,以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局发展。分管领导要对分管工作、分管领域牵头负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各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真正做到在其职、谋其政、履其责、尽其责。要通过齐心力的拼搏奋斗,为群众谋福祉,为新观澜新家园建设做出有力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容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