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调研民治街道禁毒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各项工作深入开展,4月17日,民治街道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该街道禁毒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民治街道相关领导,维稳及综治办、组织部(人大工委办、政协联络办)、民新派出所、北站社区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后深入北站社区创业花园走访检查优速快递、安能物流、信利达智能科技等几家寄递物流门店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开箱(包)验视等情况。随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前往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民治街道禁毒宣教基地,并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向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介绍了民治街道禁毒工作的开展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计划等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民治街道当前禁毒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街道加大毒品邮寄的管理和宣传,掌握区域毒品犯罪的特点,加大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加强物流行业制度规范上墙和物流行业人员的培训;加强学校的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结合街道实际,形成意见举措,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投入,全力做好禁毒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群防群治,共同做好毒品的防范和打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赖权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