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大简易消防安全设施推广力度

编辑:卢东勃2018-04-18 11: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已新安装独立式烟感器、燃气泄漏报警器4700多个,完成率100%

观湖街道为餐饮场所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

已新安装独立式烟感器、燃气泄漏报警器4700多个,完成率10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宇红)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截止到4月16日,观湖街道完成辖区“三小”场所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查漏补缺,共在辖区“三小”场所新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3200多个,在辖区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1570多个,完成率均达100%。

针对“三小”场所存在条件简陋、设施不完善、人员密集、火灾危险性大等突出问题,简易消防设施具有技术成熟、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成本低廉、效果明显等特点,是防范应对此类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隐患的有效技术手段。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不断加大简易消防安全设施的推广力度,组织各社区针对辖区具有火灾安全隐患的场所安装独立式烟感器,强力推广“三小”场所、出租屋简易消防设施安装,切实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竭尽全力遏制火灾事故、特别是“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场所消防防范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年初,街道消安部门组织专业公司对辖区“三小”场所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安全现状,同步推进辖区“三小”场所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查漏补缺及辖区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安装。目前,共计新安装独立式烟感器3200多个,燃气泄漏报警器装置1570多个,辖区8000多家“三小”场所独立式烟感器实现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机率。

此外,观湖街道还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城中村”出租屋、居民小区内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合力排查,对灭火器的配置、消防通道的畅通、应急逃生指示牌的设置、小区排水系统的畅通、房屋安全、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和其他不安全因素等隐患进行全面的整治。同时,加大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力度,通过发放安全手册、入户走访、警示教育等方式,落实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充分营造安全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