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集中约谈“小散乱污”企业负责人

编辑:卢东勃2018-04-18 11: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 日前,观湖街道安监部门启动警示约谈机制,就近期在整治“三邻”区域企业违规排污行为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约谈辖区11家被查封的“小散乱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约谈会上,被约谈各方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表示,通过自查和被约谈,充分认识到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约谈后将严格按照街道安监部门相关要求进行认真、及时、彻底的整改,整改后及时上报安监部门。

据悉,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使企业自觉守法,观湖街道安监部门积极探索建立“谈心式约谈”和“诫勉式约谈”的执法机制,研究制定企业负责人分级约谈制度,每周定期组织对新入驻企业和存在轻微安全隐患企业的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晓之以法,晓之以果,给他们敲敲警钟;对问题整改不得力、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多发的企业,直接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告诫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承担相应后果;同时,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建立约谈工作台账,由安监部门督查组跟踪督促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约谈后仍未能及时有效治理安全隐患的,将依法采取按上限罚款、责令停产停业、在媒体上予以曝光等措施。目前,已先后约谈企业30余家次,隐患整改率达100%,为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