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积极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编辑:卢东勃2018-04-18 11: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雪玉)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提升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7日,观湖街道联合龙华大队观澜交警中队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送去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帮助学生从小遵守交通安全规范,做一名懂得自护、遵守公德的小公民,做安全文明出行小使者,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家长、家庭积极行动起来。

在当天的讲座上,龙华大队观澜中队民警曾兴忠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重点针对深圳市交通安全形式和近期发生的学生交通安全事故,以行走、骑车、乘车、紧急情况处理方法等方面作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用直观、易懂的方法,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尽量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等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重在防范”,提醒和教育全体师生安全、文明、有序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观湖街道已连续在辖区中小学共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12场,培养安全文明出行“小使者”1500多人,努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效应,营造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摒弃交通陋习的良好氛围,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