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国地税开展房地产行业税收座谈 解答涉税难题

编辑:彭桂红2018-04-18 07: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办了第27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房地产行业税收座谈会,近30家房地产企业的40名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税企双方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找准企业痛点,梳理政策执行难点。有企业代表对税务机关提出了日常税务处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国地税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提问及事前调研反馈的信息,有针对性地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等税种的政策难点。还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营模式对现阶段热点问题提出讨论话题,如2017年1月出台的关于《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中的涉税疑问,税企双方现场探讨,互动气氛热烈。

房地产企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龙华国地税联合开展此次座谈,解答了房地产企业目前遇到的涉税难题,充分体现了税务机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关心关怀,同时建议税务机关今后在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房地产企业更多扶持。

据了解,区国税局、地税局以本次联合举办房地产行业税收座谈会为契机,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针对搜集的房地产企业涉税疑难信息开展跟进研讨和深入调研,实现精细化服务管理。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税企信息互动,和房管住建等第三方监管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及时了解掌握辖区房地产企业与项目发展进度及遇到的困难,查找征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纳税服务中的不足,精准改进提升,共同营造辖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琪 刘荣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