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学位申请资料网上审核

编辑:彭桂红2018-04-18 07: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8年秋季小学、初中学位申请资料初审地点在各申请学校,时间为5月7日-15日。记者获悉,今年龙华区实行改革,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网上提交资料,网上审核。大部分家长不需再像往年那样,在规定的时间内带着资料到学校审核,只有极少数的特殊类房产的家长才需要到现场审核资料。

据了解,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使用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安居型住房或房屋租赁凭证(信息)的家长,不需要到学校现场初审材料,只需把申请学位所需证件材料扫描,按要求上传至报名系统,学校将在网上对材料进行初审,家长需在学校网上初审期间保持通信畅通。

若申请学位住房材料使用其他类住房(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家长需要到学校现场初审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携带学位申请表及各项资料的原件(另备一套复印件)提交给申请的学校,学校初审合格,开具回执。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学校一律不受理其入学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未按时向学校递交或上传初审材料的,视自动放弃学位申请。(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邱小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