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广场舞推广公益教学融合交流会正式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13: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6日上午,小雨初歇,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河滨公园广场上热闹起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200多位来自龙华区各舞场的社区居民、企业青工一齐跳起了广场舞。

当天,由福城街道金龙志愿者协会联合两家广场舞协会举办的“爱舞健康赢未来”广场舞推广公益教学融合交流会正式启动。与印象中大妈唱主角的广场舞不同的是,参与跳广场舞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广场舞推广公益教学活动特邀了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广东省中心推广部深圳市部长、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全国广场舞一级教练员、裁判员张红花老师到现场指导授艺。“广场舞源于生活,贴近群众,是一种融自娱性和表演性为一体的舞蹈,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张红花表示,广场舞发展至今,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考核,越来越规范化,举办广场舞规范化教学很有意义。

负责发起组织“爱舞健康赢未来”广场舞推广公益教学融合交流会的王金龙,是一名酷爱广场舞的年轻小伙,8年前开始接触广场舞,成为众多年轻人的领舞者,至今引领富士康近万青工学习广场舞。

参与跳广场舞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广场舞公益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舞蹈技艺,让自己的舞姿更优美规范,而且跟年轻人在一起学习交流,心态更加年轻,促进了社区居民和企业青工的交流融合。

据悉,广场舞推广公益教学融合交流会每个月将举行一场大型广场舞交流活动,推广规范化广场舞,普及全民健身理念和家文化,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进一步推动我区广场舞运动健康、有序、科学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文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