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作风建设不停步 福城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提升工作会议

编辑:彭桂红2018-04-16 10: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干部作风纪律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转作风就是一把推动工作的金钥匙。4月13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提升工作会议,进一步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此次会议是福城街道正风肃纪的提升大会,参会的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功能组组长、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工作站各功能组组长等260余人。此次会议是福城街道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场会议,充分凸显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切实保证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心中。

工作时间不务正业却在网上购物看视频、群众上门办事却业务不熟半天不搭理……会议之初,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龙华区2018年第一期暗访实录片,曝光了一些街道庸懒散拖作风问题,敲打警醒福城所有党员干部职工。

区暗访实录片曝光的种种问题,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并拍摄了街道纪工委暗访片,接下来,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街道暗访片并通报“龙华清洁日”有关问题调查情况和竹青工业区凯通物流园安全监管工作漏查失管问题调查情况,对于福城街道城中村存在的清扫保洁工作、社区日常巡查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和竹青工业园的监管工作漏查失管等问题,福城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核实,并要求各社区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待建地乱堆放、藏污纳垢,工地、道路扬尘等污染环境问题。特别是针对近期火情频发,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将烟感报警器装入所有餐饮门店,确保消防安全。

“今天通报的一些问题,可能一些人认为是工作上的小问题,实际上暴露出作风上的大问题,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实整改!”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指出,优良的作风不仅事关党的形象,更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会议强调,全街道要引以为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一查到底、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推动工作作风效能优化提升。

会议敢于揭丑亮短,强调要向街道党员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开刀,要进一步提升福城街道干部作风纪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要敢于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和魄力,以猛药去疴的勇气,认真解决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森凤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

勇当坚定者奋进者 不做懈怠者畏难者

会议重点对街道干部作风纪律提升提出五点要求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会议指出,街道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敢打善打攻坚战,坚决打赢攻坚战,勇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会议对街道干部作风纪律提升提出五点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 领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议提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勇于“啃下”征地拆迁、查违的“硬骨头”。

建章立制规范流程 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对已出台的制度及时查遗补缺、修改完善,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使各项措施更具体、更管用、更有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立行立改铁腕治理 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于暗访发现和通报的问题,要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并重点监督征地拆迁、安全生产、治水提质、查违治违、工程建设等重要领域的作风建设问题,严防不作为、慢作为及失职渎职和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等现象。

以案为戒汲取教训 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针对当天通报的问题,会议要求其他社区和部门要以此为鉴,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去查摆问题,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懒”、“庸”、“推”、“慢”、“浮”等方面的问题,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压实责任严明纪律 把作风整顿引向深入

各社区各部门要严守纪律红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组织好、宣传好、监督好、保障好作风建设,坚持以压实责任为主导,以责任分解、职责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倒查为主线,构建作风纪律提升的压力传导机制,将作风纪律提升作为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内容,着力形成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冒头就查”的高压态势。(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