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节”正式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4-16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3日上午,“闪亮的日子”——龙华区2018年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节”在龙华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本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上,龙华区邀请了深圳教育专家同全区100多位教育骨干现场面对面交流共话成长。

龙华区“班主任节”是龙华区教育局成立以来,围绕构建“积极德育”体系,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开展行之有效的系列教育活动。据了解,2017年龙华区成功举办了首届“班主任节”,得到全区64所公办、民办学校2743名班主任的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班主任,集中展示了龙华区班主任教师队伍的风采。

龙华区第二届“班主任节”将继续以积极德育为核心,以班主任专业成长为路径,继续通过“发现积极之美,探索积极之道,传播积极力量”德育三部曲,让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营造尊重、理解、热爱班主任的和谐氛围。

据悉,第二届“班主任节”期间,龙华区将在4月上旬以“传播积极力量,寻找闪亮班主任”为主题,开展“闪亮班主任”、龙华区十佳“班主任队伍建设先进学校”以及龙华区“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评选工作。4月下旬,将组织龙华区班主任“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评选。各校将选出1970、1980或1990年代出生的三位在岗班主任担任本次大赛的主角,通过“微展示、微课题、专家微点评”三大环节,角逐集体奖项以及个人“最佳风采奖”“最佳智慧奖”“最佳正能量奖”“最佳口才奖”。(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丽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