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公益培训“菜单” 辖区市民可免费“点”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4: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专业指导老师带辖区居民练习搏击操。

▲福城街道同时将花卉艺术等文化大讲堂公益课程送进辖区企业。

▲专业指导老师带辖区居民练习瑜伽。

福城人有福啦,户外瑜伽、有氧舞蹈、尊巴舞蹈、乒乓球练习……这些健身课程、运动培训都不用花钱,你就可以免费上,而且还有专业老师带教!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从3月起,福城街道开始陆续推出种类繁多的公益培训“菜单”,辖区市民可以免费“点”。

近年来,一项项文化惠民工程在福城街道(以下简称福城)次第落地,这些文化惠民“大餐”已逐渐成为福城人日常生活中常常看得见、吃得着的“家常便饭”,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福城”注入具体生动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自2016以来,福城街道在社区、企业、机关广泛开展文体公益培训活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让群众自己“点菜单”,街道再请“知名大厨”定期进机关、社区、企业为大众烹饪色香味全的“文化佳肴”,把“我给你接”的传统做法变为“你需我送”的服务模式,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把公共文化服务的选择权交给群众。尤其是近两年来,福城同时建立起文体专家人才库,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让这道文化“菜单项目”变得愈加丰富。

据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介绍,这些公益培训活动重在面向企业和社区居民。今年3月起,福城街道将基础摄影、企业员工心理凝聚力的打造、花卉艺术等文化大讲堂公益课程送进辖区企业。同时,太极拳、户外瑜伽、广场舞、搏击操、形体仪态、乒乓球技术指导等公益课程面向辖区居民开放,初步统计受益人数达3700多人次。在未来的4月-6月中,还有多项户外公益课程(见相关链接)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

据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别介绍说,为了让这些公益培训课程惠及更多福城人,今年上半年这些公益课程阵地主要设在辖区人民公园,下半年将设于章阁社区,方便周边居民就近参与。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提醒说,所有针对辖区居民的户外公益培训项目可通过“品质福城”公众号或到现场(即观澜人民公园)报名。(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萍萍 伍秋蔚 文/图)

■相关链接

4月-6月这些户外公益培训课程等你来报名

户外瑜伽

简介:户外瑜伽是让瑜伽练习者在恬静的环境里,听着悠扬的音乐,享受着瑜伽带来的身心愉悦的同时,尽情地呼吸着瑜伽场内饱含的氧气,有助强化心肺功能。

上课时间:每周六、日上午8:30至9:30

太极拳

简介:太极拳是以意念引导动作,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相济,符合人体的生理保健要求,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人的心情。

上课时间:每周二、四、六上午7:30至8:30

有氧舞蹈

简介:有氧舞蹈是一项集多种舞蹈于一体的集体有氧运动。它完美地将音乐与运动相结合,增强肌肉的协调性,改善运动质量,让您精力更加充沛,在学会各种舞蹈的同时达到健身塑身的目的。

上课时间:4月16日至27日晚7:00至8:00,周六、日停课

尊巴

简介:尊巴是由舞蹈演变而来的一种健身方式,它融合了桑巴、恰恰、萨尔萨、雷鬼、弗拉门戈和探戈等多种南美舞蹈形式,将音乐与动感易学的动作还有间歇有氧运动结合起来,让脂肪在短时间内燃烧起来。

上课时间:5月7日-5月18日晚7:00至8:00,周六、日停课

有氧健身操

简介:有氧健身操是一项增强力量和耐力的心肺训练。它将竞技有氧动作与力量训练和稳定性训练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力量、耐力、有氧运动能力、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敏捷性。并能大量燃烧脂肪,塑造良好体型。

上课时间:5月21日-6月1日晚7:00至8:00,周六、日停课

备注:以上户外公益课程,上课地点均为观澜人民公园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