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宣讲“反校园欺凌” 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10日,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走进六一学校举行“校园反欺凌活动宣讲会”,加强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整治,进而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人身及财产安全。宣讲会的主题是反校园欺凌,老师向学生强调什么是校园欺凌,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告知学生预防方法及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面对。

民治派出所警长也来到现场,用真实案例讲述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学生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同时要求学生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据介绍,此前,主办方还在学校组织开展反欺凌主题手抄报比赛,吸引不少学生积极参与,大家用生动的画面和语言表达对校园欺凌的态度。宣讲会当天,主题手抄报也在现场一一展示,让更多学生参观学习。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上台分享创作的过程和感想,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明白欺凌行为的危害,以后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同学遇到这类问题,都不会害怕,会更有智慧去应对。

相关新闻